信息系现代教育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21-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院系简介:

信息系有现代教育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专业,在校生57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兼课教师1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教授10人,获硕士学位38人。近年来,12人次被评为省、市教学能手、优秀教师、技术能手等;承担省级教改立项3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完成省级各类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有4篇论文通过EI检索;系内教师主持或参与编写著作和教材12部;教师参加省级各类教学大赛获得一等奖4项;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服务队、淄博市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总支、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信息系现有机房13个,高性能品牌计算机700余台,有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布线实验室、无人机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创客实验室、航空航天实验室等多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和五处校外实践基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分站(实训基地)和腾讯云人才培养基地。

学生培养过程中注重“以赛促学,课证融通”,师范类学生教师资格认证培训工作贯穿于学生三年的培养过程;非师范类学生,在课程中融入证书知识体系,采用校企合作方式,提高学生双证获取率。近几年,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获奖200余人次,多名毕业生被锐捷网络及北京、济南等地知名公司高薪聘用。各专业专升本录取率均高于同类院校,其中2020年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报考专升本的学生全部被本科院校录取。

专业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以“综合培养,分科主修,全程实践,一专多能”的模式,面向社会培养知识广博、能力全面,能够主教小学信息技术、兼教小学语文、数学等多学科教育教学的合格小学教师。

主要课程:Python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教学设计、现代教育技术概论、小学信息技术教学法、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少儿创意编程、机器人技术、音视频编辑技术、小学教育概论、书写技能等。

就业方向:小学教育(含数学、语文、信息技术等),创客教育机构,教育信息技术支持机构,数字媒体设计与开发机构等。

培养特色:形成以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为主,兼以小学数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为辅的“一专多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围绕教育信息技术、编程技术、创客教育等课程体系,全面训练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体系,大大拓宽毕业生就业领域。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信息安全与管理能力,掌握主流的网络管理技术,具备网络系统的安全设置、基于主流技术的网站开发等能力的在信息安全与管理领域从事网络系统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与网络基础、路由交换技术、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系统项目实践、网络安全技术、前端开发、Java程序设计、网络综合布线、Android移动开发等。

就业方向: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络安全管理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产品销售及技术支持。

培养特色: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重视职业综合素养,培育德能兼备人才;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培养质量。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知识、应用技术,接受“AI+教育”项目实践及教育机器人技术服务应用能力的系统化训练,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云计算与大数据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服务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与网络基础、Python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导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图像识别与视觉应用、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网络爬虫设计、机器人技术实战、人工智能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等。

就业方向:创客教育师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

培养特色: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将企业师资、平台资源引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实现产学研创一体化,提高学生就业能力;通过课程学习、社团活动、助教助学等形式培养学生工科思维;通过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学习、真实项目实训及深入企业实习三个阶段,让学生获得行业真实工作场景的体验。

优秀教师:

穆红霞,副教授,工学硕士,山东省教学能手,全国“优慕课混合教学改革百人讲师团”特约专家。主持多项省教学改革项目和课题项目,出版《学前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等教材多部。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方面成绩突出,受邀为全国20多所职业院校做混合教学理念和方法经验分享。

梁旭,工学硕士,多次获得省市级科研成果奖励,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著作,多次指导学生在大学生创客大赛、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拥有“信息安全注册工程师CISP”、“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家ECSP”、“网络工程师”职业资格和华为、华三等多项企业技术资质认证;曾荣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表彰。

董京峰,男,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国内访问学者,淄博市高校系统优秀教师。主讲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课程,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课题6项,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负责《教学设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学校第一、第二届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带头人、学术带头人。

邹春杰,女,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淄博市优秀教师。曾在淄博市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程序设计组比赛一等奖,获得淄博市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第一名)、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招生电话:0533-3821920,0533-3821921

信息系网址:http://iis.zbnc.edu.cn/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