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爱党爱国情怀,528日,信息系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淄川区太河镇新村村看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刘纪法和车纪花夫妇,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和面粉等物品,聆听他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刘纪法和车纪花夫妇都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刘纪法现年94岁,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车纪花现年92岁,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90多岁高龄的两位老党员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思路清晰的师生们讲述了他们革命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人和事讲述当年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抗战经历。为了让部队的战士吃饱穿暖,车纪花老人组织全村的妇女为战士们做鞋、做棉衣、送饭、送水,有了粮食也是让战士们先吃。那个时候入党,就是只有不怕死的才能入党。能够坚持下来直至革命成功,一定要有精神力量,坚信革命一定能胜利,再就是靠群众力量,始终和广大群众站在一起师生们都认真专注地聆听,眼中不时泛着泪花。

 

讲述完红色故事,两位老党员又与师生们分享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感悟。“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与大家一起回忆过去希望大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工作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车纪花语重心长地说。

“听了刘爷爷和车奶奶讲的故事我才知道,原来英雄烈士就在我们身边!”“红色革命故事激励了我,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一定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听完两位老人讲述的红色故事,师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

听老党员讲红色革命故事,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部活生生的历史书,承载着艰难岁月的奋斗者之歌。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明白了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以老党员为学习榜样,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