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2日,信息系组织十三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桥西村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科技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桥西村后,在桥西村会议室举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幕式,带队老师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表明此行志愿服务的责任和态度桥西村党书记毛永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系党支部副书记周政将志愿服务队队旗交到毛永手中,顺利完成授旗仪式。

 

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帮扶石马镇桥西村的儿童教育为目标,根据孩子们的不同学习习惯以及学习状况,在重点辅导孩子们文化课的同时,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开展了手工、阅读、书法、写作等方面的兴趣辅导,丰富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为普及科技知识,我系还邀请了淄博市青少年科技协会会员单位老师给孩子们讲解Scratch Desktop和编程知识,助教老师帮助专业人员指导孩子进行学习,让孩子们了解科技知识带来的成果。

 

此次暑期“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信息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系党支部书记陈会秋表示,暑期“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奉献社会提供了机会,搭建了舞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专业知识,用所学所知服务群众,服务乡村振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