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信息系举行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信息系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系党支部书记陈会秋、党支部副书记周政、学工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吕莎莎、综合科科长王伟娟、2020-2021年度信息系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与集体获奖代表和近600名在校师生参与大会。

大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拉开序幕,周政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深切关怀与殷殷期望的寄语。新时代青年应当充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自己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斗争先锋。

窗体顶端

学校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穆红霞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成长过程,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她对教育的挚爱,对学生的关爱,对工作的精益求精,把平凡工作做到了极致、卓越,坚定了同学们通过大学学习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老师的理想。

窗体底端

接着,王伟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信息系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和集体的决定》,陈会秋为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信息系“心翼航”志愿服务队、“梦之队”、农村“富美强”实践小组、“正青春,铭党恩”志愿服务队、“校县结对”志愿者先后上台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与感悟,分享了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大家认为,志愿者拥有“最阳光”“有担当”“有信仰”的精神品质,是向上向前向阳的信息学子群像的缩影;做志愿者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愿意向别人伸出关怀的手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更以实际行动传递了当代青年对实现美好生活和伟大梦想的确信。

最后,吕莎莎就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校和系里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爱心,为国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