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招生宣传(春季高考)

发布时间:2021-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系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招生简介(春季高考)

一、专业简介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自2006年开始招生,现已有毕业生14届,按照“典型工作岗位→工作任务→核心课程”的思路归纳和重构课程体系,凝练形成以“育人为本、教产合作、校企融通、工学结合”为核心指导思想的“项目引领+任务驱动+岗位实训+多元评价”的人才培养模式,明确学生应掌握的知识、技能,从而实现与就业岗位的无缝衔接。学生在校期间,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关奖助学金政策。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能力,掌握主流的网络管理技术、方法、流程及常用工具,具备网络系统的安全设置、基于主流技术的网站开发等能力的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领域从事网络系统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方向

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络安全管理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产品销售及技术支持

四、核心课程

路由交换技术、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系统项目实践、网络安全技术、前端开发、app开发技术、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络综合布线,防火墙管理维护、病毒防护技术、机器人技术等。

办学条件

本专业目前共有13个多媒体机房,及硬件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无人机创客实验、航空航天实验室各一个,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分站(实训基地)、腾讯云+人才培养基地。

网络安全实验室

机器人创客实验室

综合布线实验室

无人机创客实验室

航空航天实验室

教学团队

信息科学系现有专任教师28人,校内兼课教师14人,校外兼课教师1人,驻校经理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教授9人,获硕士学位38人。1人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和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1人获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称号;2人获淄博市优秀教师称号,1人获淄博市技术能手称号,3人获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称号;5人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为“优慕课混合教学改革百人讲师团”特约专家

承担省级教改立项3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完成省级各类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参加省级各类教学大赛、市级专业技能大赛多次获奖;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余人次。

先后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服务队、淄博市青年文明号、淄博市五四红旗团总支、淄博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近几年多次获得学校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及学校先进单位等称号。

系教师获山东省教学能手称号

系教师受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邀请作线上教学专题报告

系教师获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系教师获得市最美教师称号

省社科资助项目获得立项

系教师指导学生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系教师出版专著和教材

教科研成果获得省级奖励

系部分荣誉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委员单位

培养特色

1.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依据“请进来,走出去” 的原则实现学校教育与企业用人标准的对接,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模式,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人才培养基地。

腾讯云+人才培养基地

2. 重视职业综合素养,培育德能兼备人才

通过企业讲座、兴趣小组、就业指导等活动,促进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整合。在做好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职业素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1

邀请企业专家到校讲座1

邀请企业专家到校讲座2

学生社团活动

3.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培养质量

积极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教学方法,建立“省、市、校”三级竞赛机制,按照“专业有竞赛、人人都参赛、常年在备赛”的理念培养学生。通过比赛,不仅收获了成绩,也提升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职业素养

学生参加淄博市职业技能大赛



                            

 参加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


 

                           

 

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

、实习实训

围绕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将与真实工作岗位对应的典型项目,作为专业能力培养的内容,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之中,形成从课程实训教学专周综合实训企业对口实习培养主线

实训

硬件组装实训

、办学成果

 

学生参加山东省红帽挑战赛获奖

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奖

                        

参加市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参加省大学生科技节比赛获奖

参加省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获奖

参加省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获奖

“新华三杯” 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个人技术对抗赛获奖

各类省市级比赛获奖

、优秀毕业生

   1.颜飞,2012届毕业生。先后考取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设计创新大赛获国家一等奖。

 

    2.赵坤,2013届毕业生,现在深圳昂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曾担任.NET开发工程师,负责公司的OA办公平台开发及日常运维工作、项目经理。

   3.岳玮,2011届毕业生,先后考取菏泽学院本科、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数据管理与信息安全,现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工作。

   4.孙文强,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行业认知证书,现就职于福建星网锐捷有限公司,多次被评为锐捷网络远程技术中心月度服务之星。

         

   

十一、联系方式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信息系招生电话0533-3821920,0533-3821921

郑老师:19862552367

周老师:13626388436

信息系网址:http://iis.zbnc.edu.cn/

专业编号

专业

学费标准

总计

常规批

艺术批

春季高考

510207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4500

40



4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