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信息系2018级现教2班专升本考试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省2021年普通专升本录取工作于6月14日结束,6月1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了普通专升本录取结果和各招生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为被录取的考生短信推送录取结果,考生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查询本人专升本录取去向和各招生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我省2021年共有44所院校127个专业开展专升本招生。今年报名考生106665人,比去年增加约68%,考生竞争较为激烈。2020年比2019年大幅扩招了3.9万个招生计划,今年再次增加约1.1万招生计划,实际录取考生72687人,全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备注:含校荐考生、自荐考生、建档立卡考生、退伍士兵考生、3+2转段考生等全部统招专升本考生)

从录取情况看,普通专升本部分专业受招生计划、报考人数、专业热度和培养能力等因素影响,每年录取分数线也会出现波动今年我班报考专升本共10人,其中校荐生5人,自荐生5人,录取10人,录取率高达100%。

从数据上来看2021年专升本考试的难度较2019年之前大幅降低。但尽管如此,不同专业受招生计划、报考人数、专业热度和培养能力等因素影响,呈现出来的各个专业竞争程度是完全不同的,录取分数线就会有高有低,有的专业最低录取线可能是250多分,有的专业最低录取线可能才100来分。

小学教育专业历年来分数线较高,今年最高录取分数线泰山学院304,最低录取分数线菏泽学院225,分数线从高到低依次是:济宁学院268、德州252、枣庄学院240,较2020年新增三所高校招收小学教育专业(泰山学院、济宁学院、枣庄学院),录取最低分数线降了很多,除了专升本扩招外,也受报考人数的影响,因为往年分数高,所以有的同学避重就轻,选择了相近的其他分数线较低的专业,给小学教育专业让出一条路来。

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录取工作近日落下帷幕,18现教2班2021年专升本录取创佳绩。本次专升本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毕业生良好的学习水平,也是信息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的效果呈现。下一步,信息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做好专升本工作,让专升本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