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红霞,中共党员,工学硕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淄博师专教书育人楷模,淄博师专教学名师,淄博市优秀班主任。主讲过国家级观摩课“竞争与合作”,省级公开课“超级链接”。主持省市级教改项目、课程建设、课题研究十几项;编著《学前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等教材四部;指导多名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技能比赛获奖。

用心做教育、用爱铸师魂。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持之以恒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激励、唤醒、点燃学生心灵,激发学习兴趣,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学生评价说:“穆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一个快乐的课堂,愉快的学习氛围是可遇不可求的,而穆老师做到了这些,她让我们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有趣起来”。

被聘为全国“优慕课混合教学改革百人讲师团”特约专家,2018年受邀在第38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做“混合教学课程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2020年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举办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公益直播活动中做“互动式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直播讲座。多次受邀为全国40多所职业院校做教学改革理念、设计、实施的分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