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一行赴合作企业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洽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22日,学校副校长周巧玲,信息系主任赵一兵、副主任邹春杰、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于萍一行4人,前往青岛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合作企业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洽谈工作。

周巧玲一行4人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山东大区副总经理张旭平及青岛实训基地负责人马明慧进行了座谈,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方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团队打造、当前我校人工智能实训室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就下一步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座谈后,淄博师专一行参观了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青岛实训基地,并与参加实训的其他院校学生进行了简短交流。随后,一行4人在达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基地学生公寓,了解实训学生住宿情况,对今后我校学生在实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为我系接下来的教学和思想引导工作提供依据。

除了与合作企业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进行业务对接外,周巧玲一行还参加了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参观了科大讯飞青岛展厅、科技馆、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

本次青岛之行,进一步打通了校企沟通渠道,推动了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进一步加强了与合作办学企业的沟通和了解,对我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外,通过参加会议、参观展览,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现状,提高了眼界,开阔了视野,为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系